Friday, March 19, 2010

A dream pass through hundred decades(梦中千年)

傍晚吃过牛排,依然回到办公室里,因为醉了,一杯“自由古巴”。披着外衣,就这样伏案沉沉睡去。 梦中,仿佛穿跃了千年的光阴,我化身尘世外的隐形人,找寻前世的自己。

... ...

那一幕:宋辽交锋的战场上,北宋的热血儿郎在奋勇杀敌。不可一世的契丹铁骑嘶叫着,在我隆隆军威面前节节败退。一场战事以天朝大国的顽胜而告终。当英雄尚在还朝途中,盟书却已递到了辽主近前...

你我是军中的结义兄弟,一路肝胆相照。是夜,你闻讯不语,把贴身的宝剑擦了又擦。猛然间你用力震断宝剑,抬头时早已泪流满面。我懂你心思:剑本刚阳正直之体,宁折不弯。夜色中你飘然离去,我却因牵绊而无法同行。临行时你说:“兄弟,今生如若不见,来生再叙!”我应诺,转身而泣。

... ...

转眼几百年沧桑,那一世我已化为芊芊女子,而你依然是铮铮男儿。

莲步翩翩、蝶袖飘飘... 我只是一名伴着琴瑟而生的舞娘,浪迹于王侯将相的壶盏之间。

那一日席间,胡曲奏起,我持弯刀而舞,俨然英姿飒爽的塞外女侠。你走下舞池,醉舞流苏,仗剑而歌。四目相对的霎那,你不羁的醉态下分明掩饰着一双灼热的眸子。恍惚间一缕熟捻从沉睡中被唤醒,缠绕着已打鼓的心扉。我记起前世的你,想必,你也认出今生的我。

兄弟之情早已在那一世终了,这一世我是你执手的娇娘,盼结草衔环相伴终生。然你虽是屡立战功的常胜将军,却敌不过那主宰天下人生死的王。长街上话别,我笑语来生再见。摘星楼上,蝶舞飘逝于风中。

... ...

又过几百年,我依然住在女儿之身,而你却在万里之遥。

这回老天总算厚道,给我们留下一段青梅竹马的缘分。我抢过你的三轮童车,你鼻涕一把泪一把地告过我的黑状。我是刁蛮丫头,你却是狡猾小子。本来该有些故事发生,一场父辈的变迁却让彼此杳无音讯。

十年后再相逢,你已牵起伊人的手,我也有了善良的他。相见莫若不见,我心中依然有你,你亦未曾忘记曾经的蛮丫。天崩地裂的背叛让我们都愧对彼此的她/他,我于是远走天涯。此生依然无缘...

... ...

酒醒人亦清醒,穿衣下楼。楼外,已撒满一地月光。



Note:这篇blog转自主人新浪博客《梦中千年》 ,写于09年11月。这篇文章其实是酒醉之后的涂鸦之作,虽登不得大雅之堂,却是敝人最爱的一篇文字,所以开新博也不忘带来,成为开篇。因为宗旨不同,所以旧博、新博不会同步更新,旧博更像一部常规的日志,新博在图文发表方面则会更加严谨一些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